巴拉望旅遊推薦-巴拉望簡介

巴拉望子網首頁 > 關於巴拉望

巴拉望省(Palawan),總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由主島巴拉望島,以及周邊的卡拉綿群島(1,753平方公里)、庫約群島、巴拉巴克島等小島組成,南隔巴拉巴克海峽與加里曼丹島相望,是菲律賓面積最大的省,人口約90萬,首府和最大城市為巴拉望島中部的普林塞薩港。

【人口】
該島大部分是巴塔族(Batah)、巴拉望族、塔巴努亞斯族(Tagbanuas)的林區故鄉。米沙鄢人、他加祿人(Tagalog)、伊洛科人(Ilocano)和比科蘭諾人(Bicolano)等基督教徒移民已定居於北部和東部。南部有一些摩洛人(穆斯林)村落。

【氣候】
菲律賓是標準的熱帶氣候,沒有四季之分,卻有顯著的乾季Amihan、濕季Habagat。乾季,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5月,吹東風與東北風,雨季,每年的6月到10月,吹西風和西南風,平均溫度是攝氏25 度,平均濕度是77%。

【語言】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為菲律賓語,根據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巴拉望省人口約995,000人。此區也曾經受到多國文化影響,當地共有52種語言及方言,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的特性和方言 - 北方較堅決和節儉、中部平原以勤奮著稱,中部島嶼部落則帶著輕鬆愉快。群島間散佈著不同的部落社區,而這些基本的地區和文化組成,造成菲律賓方言超過111種,使用“Tagalog”的人口則是佔大多數;美國在殖民期間大力教導菲律賓人英語使得菲律賓成為世界上目前是第3 大講英語的國家

【宗教】
16世紀,麥哲倫的到來讓基督教傳入菲律賓,也影響了當地信仰,至今總人口的83%為基督教,新教徒5.4%,伊斯蘭教占4.6%,獨立教派為2.6%,Iglesia ni Cristo2.3%。

【文化】
菲律賓的最大特色就是完美融合了東方與西方的文化—主要因為印尼人、馬來人、中國和西班牙人等地商人造訪菲國,加上美國的民主傳入洗禮,建構了菲律賓獨特的文化背景。

參考資料:菲律賓觀光局

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
規劃專線:02-7725-0999 / 02-2542-0700 / 04-3707-5770